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脱贫攻坚 >> 浏览文章

县水利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精心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连日来,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如意带领局班子成员下沉帮扶一线,到帮扶村大侯乡营盘村、黑刘村就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开展入村帮扶,查找问题短板,促进整体提升。

县水利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精心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

张如意在帮扶村仔细查阅台账资料,针对后评估工作,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对发现的短板弱项现场剖析、逐一落实,明确工作标准,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是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举措,对抓好新阶段“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是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复检和巩固,是对脱贫不脱政策总方针指导下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检验。

县水利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精心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

张如意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帮扶责任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二是工作要再深入,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瞄准薄弱环节、重点群体、重点工作,逐条逐项梳理排查,抓紧整改落实。三是要提高工作准确度、熟练度,完善各类硬件软件,全面熟悉政策要求,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四是准备工作要再扎实,有的放矢、精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后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