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学习二十大 >> 浏览文章

城郊乡直升飞机喷药保高产

时间:2021年05月0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虞城网讯 近来,城郊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前时节正是小麦“两病一虫”防控工作的重要时期,为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乡村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多途径宣传、专业化技术指导。乡领导班子靠前协调指挥,包村干部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赤霉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薄弱环节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城郊乡直升飞机喷药保高产

乡党委书记赵锐强调:赤霉病条锈病防控效果好不好,直接影响夏粮丰收,防住小麦病虫害夺取夏粮丰收,才能为有效应对国际局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城郊贡献。

连日来,对全乡小麦实行统防统治,全面启动了小麦病虫害一喷综防,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有针对性指导农民科学用药,现场解决疑难问题。调集直升机与无人机开展以小麦赤霉病条锈病防治为主的“一喷三防”,发挥先进农业机械的作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城郊乡直升飞机喷药保高产

5月1日,在城郊乡郭土楼村,一架直升飞机停靠在地面上,工作人员正在迅速地调剂药水,并通过输送管向直升飞机加注农药混合液。输送完毕后,直升飞机瞬间起飞,低空盘旋飞舞在麦田上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用直升机喷药,既安全又省事,施药时用气流来吹开麦苗,其旋翼下的气流可使药液穿透到农作物各个层面,减少防治死角,飞机喷洒作业具有喷药剂量均匀、节省成本、提高防治病虫害效率等特点,有利于小麦稳产、高产。”正在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指导群众进行药物喷雾预防的商丘市农业农村局驻郭土楼村第一书记张军勇说。

城郊乡直升飞机喷药保高产

“我们第一次使用这个直升飞机喷洒农药,感觉效果很好,喷洒的面积很大,速度很快。我们以前用喷雾器打,半个月能打好,现在几分钟就打好了,我们农民都非常欢迎这个高科技,它喷洒的效果很好。”时老家村支部书记范茂华说道。(李晓莹)


编辑:董永庆  责任编辑:张岩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城郊乡直升飞机喷药保高产]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