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政府信息 >> 政府文件 >> 浏览文章

关于《虞城县人民政府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0年05月1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字体:


关于《虞城县人民政府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一、出台背景

2019年9月12日.虞城县正式被省政府食安办确定为第四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单位(豫政食安办《2019》17号),2020年底省政府食安办将对我县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全面评价验收。届时,省政府将约谈影响创建工作进度及未通过考核验收的县(区)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法》117 条)。

二、内容摘要

1.指导思想

2.创建目标

3.创建任务

4.实施步骤

5.保障措施

三、重要意义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改善民生的现实需求和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县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条件。获得“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命名的城市,可以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以及国家卫生城市和社会综合治理等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有关地方和部门在安排食品相关项目、资金时,优先予以支持。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