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新闻联播 | 部门动态 | 乡镇快讯 | 领导之窗 | 每周一星 | 视听虞城 | 学习园地 | 脱贫攻坚 | 外媒报道 | 工作专题
  • 政府文件 | 服务大厅 | 公示公告 | 双百专题 | 书记走基层 | 名企名校 | 摄影 长廊 | 书坛画苑 | 文学天地 | 文化长廊
  • 您当前位置:虞城网官网 >> 文学天地 >> 浏览文章

    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时间:2021年04月2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次  字体: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唱着这豪迈的歌曲,让我认识到“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新中国离不开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

    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说,党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如果有人问我,党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郑重地回答,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从小对党怀着崇敬。孩提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搬着一个小凳子去看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洪湖赤卫队》、《刘胡兰》这些革命影片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个难忘的夜晚。其中的英雄们或冲杀在前或慷慨赴死。在我懵懂的心里,共产党员成了让人敬仰的代名词。    

    慢慢地,我长大了,走入了校园,学习了中国古代史,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让我为之骄傲,接着便是中国近代史。这是一段如此屈辱的历史,1840年,外国侵略者用鸦片和大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他们在中国的国土上飞扬跋扈,烧杀抢掠,肆意地践踏着我们的锦绣山河。义和团运动失败了,辛亥革命胜利了,宣统皇帝下台了,国民政府成立了,中国的苦难却在继续。老百姓们饱尝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苦痛,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大声地呼喊,长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个夏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仿如一道曙光划破黑暗的长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它挺身而出,带领着千百万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唤醒了四万万劳苦大众,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赶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蒋家王朝,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响彻大江南北,整个世界都为之而震惊。此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飘扬的五星红旗是那么地鲜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会因为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从那一刻起,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  

    岁月如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传承下来。孔繁森、李素丽、陈金水、钟南山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一次次感动了我。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硝烟,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最艰苦或最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一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满腔热血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岁月的长河终于汇入了二十一世纪的洪流,面对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着日趋激烈的国力竞争,党任重而道远。在前进的道路上党还面临着许多矛盾和问题,我们和西方发达国家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距离。有些人因此产生疑虑,担心党能否经受住考验,能否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进。

    2003年意想不到的“非典”来临。让人闻之色变,全国上下都处在高度戒备之中。还是党和政府的有力组织,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终于战胜了“非典”。党带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春天。

    2020年春“新冠病毒”来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谁都不可能置之度外,作为共产党员,他们在前面。无数共产党人响应上级号召,在各级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他们不辞辛苦,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各界广大群众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巨大胜利,向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

    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正因为有党的领导,中国的“一国两制”才能运行得如此的好。2020年2月初,疫情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地控制,如果没有党的领导,这个是做不到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政治制度的优势。党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党的领导在中心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牢牢牵住中心工作这个牛鼻子,其他工作才得以更好地展开,各项事业才能很好的发展,人民的钱包才能鼓起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因为党在我心中重千斤。(韩先奎

     


    文章热词: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
     以下是对 [党在我心中重千斤]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领导会客厅
    • 县委书记 白超
    书记驻乡走基层